人物專訪冬冬, 站起來了! 看著鏡子好開心.欣賞自己.. 不過頭髮還沒梳好恐怖份子替冬冬擦屁股? 是沒路用的爸爸啦. 到現在, 一聞到米田共味, 還當鋪是會"噁"到想吐. 冬冬現在什麼都吃, 米田共味不比大人遜色.(照片重要部份已刪除) 最近半年來大量閱讀了"旅美中國異議作家" 曹東森房屋長青 的文章, 對我 "兼職中文寫作" 有莫大的幫助. "異議之士"在中、港、台、海外都有很多, 但是除了文筆犀利之外, 同時兼具思路清晰、立場堅定辦公室出租、史料豐富、道德強烈的並不多, 會關心台灣發展的"中國作家"就更少了. 普遍來說, 中國人寫政論、史論或各種"論"的文章還是比一般台灣人來農地貸款的好, 其優勢主要反應在用字訓練及邏輯思考上. 由於我一向對文學興趣缺缺, 儘管硬著讀一些, 但總覺得不如政論與史論對味; "文學虛幻, 論說實在資產管理公司", 這是我給自己的藉口.有人說"政治是當代的歷史 (這裡當然是指廣義的政治, 時勢), 而政論是反映當代的最好史料". 好的政論必須要理買屋性、具體、舉證及分析, 才能夠說服讀者, 作為史實的一部分, 而這些也是很好的寫作學習榜樣.曹長青被列入中國黑名單內, 現居紐約, 他大多數的文農地貸款章都放在網上, 因此隨手可得.這些"黑名單俱樂部"的人多半只為了追求理想而寫、而言, 大都不求功利, 因此我對他們所言的接受度, 遠比對任何當權/酒店兼職附權者為高. 事實上, 曹長青對於國家發展的許多思考都跟 "音樂與文學的對話" 二位日本大師有著相似之處, 只是他的焦點多在 "評", 也就是支票借款用詞較重. 下面是藉由一個專訪所呈現的他, 轉自http://www.caochangqing.com (註: 我刪除了一些字句, 這裡是家庭版, 所以不用太忠實於原著) 訪租房子台途中談真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30ibbx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